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学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08:52 作者: 点击:

3月7日,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基层公务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开班。省人社厅副厅长、公务员局局长李杰,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处长徐建群、省公务员局副局长薛立平,省公务员局综合处处长张效林,兰州扶贫学院副院长张宏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薛立平副局长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代表学院向参加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培训是以实际行动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措施,也是我们提升基层党组织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既是学院从事社会服务功能的重要任务之一,同时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职业教育要做大培训、完善培训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他希望学员们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严格按照培训计划的要求,认真听课,服从管理,遵守校规制度。同时学院将全力、精心做好培训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为学员们提供优质的教学和生活服务。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时宁国讲话

李杰副厅长指出,此次培训班是通过学习六盘水市“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三变”改革经验,学习如何将扶贫基本政策、思路和经验,创新性的使之得到落实、落小、落细,使我省扶贫措施、扶贫路径更加清晰,从而推进我省脱贫攻坚能力的提升,着力缩小贫富差距和城乡发展差距、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壮大集体经济。

李杰副厅长讲话

他强调,由全面实现小康,到决战小康,再到决胜小康,这是一场输不起的硬仗。全体学员“要以敢死拼命的精神、不惜一切,打胜脱贫硬仗,完成对人民的承诺”。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迅速实现身份转换;要锤炼坚强党性,夯实从政基础。同时要从助推脱贫攻坚的信心、把握运用政策的能力、解决攻坚克难问题的水平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我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脱贫攻坚、精准扶贫的具体举措,也是落实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