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部领导肯定中国水利学会改革创新举措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1日 15:07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水问题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结合水利部中心工作和水利部鄂竟平部长指示精神,组织开展了集中、深入、系统的学习研讨,研究提出了水利学会今明两年改革创新举措,并报请水利部陆桂华副部长阅示。陆副部长于8月27日批示:“很好!关键是秘书处要强化制度抓落实,积极作为见成效”。

  改革创新举措围绕切实加强学会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智库建设事业、扎实提升学术交流质量、不断丰富科学普及活动、大幅提高国际合作水平、显著改善会员服务工作、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等七大方面,部署抓好创新智库建设形式与载体、全面提升学术交流的议题设置能力、加强团体标准建设、改进“大禹奖”评审工作等51项具体内容,详细阐述了今明两年学会将采取的一系列改革创新举措,提出了下一步发展目标,明确了学会发展方向。

  下一阶段,水利学会将根据水利部领导批示精神,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总书记治水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工作。要以服务水利改革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跟随水利部和中国科协党组的改革创新步伐,强化使命担当,加强能力建设,着力打造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三轮驱动的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国际化、信息化、协同化三化联动的流程再造,积极实施外向拓展、纵横融合、网络活跃三维聚力的组织重构,推动水利学会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使水利学会成为党中央可以信赖、水利人可以依靠、能够有力有效促进水利科技进步和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方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