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气象系举办“诚信伴我行•共圆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4日 10:45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配合我系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和学生诚信教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诚实守信,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发奋学习、不懈奋斗。5月3日晚上19:30,气象系在树形源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诚信伴我行·共圆中国梦”诗歌朗诵比赛。气象系党总支书记、主任袁爱宁,气象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朵建文,气象系办公室主任赵继峰,机电工程系学生干事赵天捷,气象系教学干事张永合,气象系学生干事李强以及气象系各辅导员老师应邀出席并分别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学院各系学生分会主席及气象系各班学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8组选手参赛,赛前各位选手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比赛期间,每组选手以抑扬顿挫的语调、激扬的情感、磅礴的气势,把诗歌意境表达的淋漓尽致,博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节目最后,我系学生代表通过集体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为4月20日发生地震的雅安灾区人民送去祝福,共同祝福雅安的明天会更好。

比赛结束以后,气象系袁爱宁主任为本次比赛作了点评。最终,由2012级大气科学2班张永利和段音同学组成的“圆梦行”组合摘得了本次比赛冠军。

本次诗歌朗诵比赛,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丰富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讲诚信和中国梦的理解和认识,也将会对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校园文化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