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举办2017届士官生出征暨元旦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4日 08:46 作者: 点击:

为了欢送2017届士官生、喜迎2017年元旦和即将召开的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第三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12月23日下午,学院在百荟馆举办2017届士官生出征暨元旦文艺晚会。学院党委书记芦维忠,党委副书记、院长时宁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绍忠,副院长高峰、宋元文、高洁、张琳、谢军武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观看了晚会。

晚会现场

晚会分为《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和《不忘初心•超越梦想》两个篇章。

晚会的第一篇章《肩负使命•砥砺前行》在舞蹈《红色英雄》中拉开了帷幕。现场灯光璀璨、美轮美奂,场下座无虚席,热情洋溢。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目不暇接。《跨越》、《红色记忆》、《肩挑希望》、《红军茶》、《不能忘却的记忆》、《天耀中华》等不同类型的舞蹈,体现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当代军人守卫国土,保卫边疆的青春热血,同时也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视觉盛宴;诗朗诵《永远的长征》使在场的师生重温了红色经典,缅怀了英雄伟迹,感受了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独唱《祖国万岁》、合唱《走向复兴》与《思念》让大家沉浸在了美妙动听的歌声之中,回忆了祖国如何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情景剧《雨花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让在场的师生身临其境,体会深刻。

《红色英雄》

《永远的长征》

《祖国万岁》

《肩挑希望》

《走向复兴》

《不能忘却的记忆》

晚会的第二篇章《不忘初心•超越梦想》将晚会推向了高潮,现场热情高涨、掌声不断。《欢乐的哈萨克》、《映山红》、《黄河魂》、《缅桂花开朵朵香》、《黄河之舞》、《秀色》、《风酥雨忆》、《茉莉花》、《民族大联欢》等舞蹈即包含了民族特色又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使在场师生得到了文化的熏陶,体会了艺术的魅力。舞蹈《大山支教》由真人事迹改编。讲述了一名年轻教师将自己的青春献给大山的故事,让在场师生体会到了大山中的精神传承与希望。最后,晚会在学院士官生合唱的歌曲《中国魂》与《资环风采》中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充分展现了军人的风姿和对母校的依依不舍。

《欢乐的哈萨克》

《黄河魂》

《大山支教》

《中国魂》与《资环风采》

经过激烈角逐,民族工艺系选送的节目《大山支教》获得特等奖,应用化工系选送的节目《秀色》、气象系选送的节目《民族大联欢》获得一得奖;士官学院选送的节目《中国魂》《资环风采》、民族工艺系选送的节目《不能忘却的记忆》获得二等奖;信息工程系选送的节目《缅桂花开朵朵香》、财经商贸系选送的节目《红军茶》与《风酥雨忆》、地质工程系选送的节目《雨花台》获得三等奖。

最后,学院领导为选送节目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并与参演节目的演员们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本次文艺晚会以舞台剧、诗朗诵、情景剧、合唱等多样的形式,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精神风貌,与会领导希望学院师生今后能够继续团结一心,脚踏实地,求实创新,不断进取,努力为学院今后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