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应急管理学院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5日 10:09 作者: 点击:

12月22日,省部共建、政行企校多元参与的甘肃应急管理学院在学院挂牌成立。甘肃省政府副省长李沛兴、省政府副秘书长王锋、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郭鹤立、甘肃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永鑫及省政府、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省煤矿安全监察局、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总队、省森林消防总队、兰州理工大学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主持仪式。2018——2019冬春应急管理师资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受邀嘉宾、新闻媒体、师生代表共同见证揭牌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表示,从2015年至今,学院长期承担全省安全生产大培训任务,先后举办全省安监系统各类培训班56期,培训10680余人,为全省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人员专业提升发挥了较好的作用,为推动全省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培训体系支撑作用,得到了各级政府、企业、社会的广泛认同和赞誉。希望通过甘肃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能够将融职业教育和培训为一体,充分发挥学院在气象、安全、地质、水利、环境、化工等应急类相关专业优势,将进一步加大消防救援等应急类专业群建设,努力把学院建设成为西北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应急类专业学院,为提高全省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应急救援能力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揭牌仪式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郑绍忠还以《深化产教融合 提升服务能力 努力打造西北一流国内有影响的应急管理学院》为题,从学院基本情况、承担安全培训工作情况、省部共建工作情况、成立甘肃应急管理学院情况等四个方面向省应急管理厅、省教育厅等有关单位领导作了汇报。

各单位对学院长期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甘肃应急管理学院的成立是政校双方加强应急管理领域长期、务实合作的重大举措。此举将为双方针对应急管理领域合作的长期化、制度化奠定夯实的基础。

甘肃应急管理学院下设安全监管监察、防灾减灾和消防救援三个分院,由省应急管理厅依托学院成立。此举对双方深化应急管理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科学研究,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升我省应急管理能力,加强应急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学院还将发挥定向培养士官院校的优势,认真贯彻军民融合战略,根据我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实际需要,构建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对大消防救援、地质灾害防治等急需紧缺专业的人才培养,并以甘肃应急管理学院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为国家应急管理事业的长足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