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党团共建学党史 汲取力量传基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9:06 作者: 点击:

4月30日,由士官学院党总支牵头与桃树坪社区党支部、气象学院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第九党支部、学院团委及团员代表在纪念解放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广场前举行“学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整理缎带

全体党员向解放兰州战役窦家山战斗纪念碑敬献花篮,大家在群雕前肃穆站立,凝望战斗英雄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体悟思想,望着英雄坚毅的眼神、咬紧的牙关、怒吼的嘴巴、凝重的神情、高挥的手臂、有力的双手、头部的绷带,聆听着战斗故事——英雄周万顺用红旗为炮兵指引目标,英烈王勇禄炸毁暗堡等一大批革命先烈,让人感受到当年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在极其艰险、极度艰难的条件下顽强奋战、誓死拼杀的英雄气概,感受到人民军队为国家解放、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敢于战斗勇于牺牲直到最后胜利的大畏革命精神。

唱响团歌

激情朗诵

聆听浮雕战斗故事

最后,大家参观了系列战斗故事浮雕,一次次战斗,一个个故事,让人感动,让人振撼,又是一回深深心灵洗礼与净化。汲取革命的力量,激发奋进的斗志,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我们用青春的力量,不断砥砺初心与恒心,在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士官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