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气象学院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08:37 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学校智慧气象专业群高质量发展,促进专业群尽快适应新形势新要求。6月1日,气象学院在组织召开《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专题学习研讨会,气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体教职工参加研讨会。

会上,气象学院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从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大责任、纲要怎么落实、专业人才如何培养三个角度进行了分析阐述,要求气象学院全体教职工在今后工作中积极学习、深入领会,推进纲要学习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对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领学了《以气象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文件,传达了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和中国局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相关精神,并结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纲要》的具体内容。

气象学院/供稿;高鸿斌/审核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