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校赴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师资培训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8:44 作者: 点击:

5月31日,学校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李艳芳、财经商贸学院智能财务与大数据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杨蕊为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全体教师开展专题师资培训帮扶工作。

李艳芳以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为例,紧紧围绕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这一主题,展示了兰州资源环境职业大学课程思政专业建设背景、建设思路、建设体系以及建设成果等方面的内容。李艳芳院长强调,在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过程中,学校既凝练出“道德素质强、吃苦精神强、专业能力强、创新意识强”的育人要求,也构建了“1134”课程思政专业建设体系,在实施“三大行动”计划的实践中突出课程思政文化特色,在落实“四个融入”的过程中构建课程思政育人体系。

杨蕊结合多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的经验,针对我校教师在备战比赛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做了详细指导。从大赛信息获取、网络评审标准、信息化技术应用、课程建设方向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大赛全过程的比赛流程,并结合国家一等奖的优秀案例,向老师们阐述了教学能力大赛在提升教师综合素养、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让所有参加此次讲座的教师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为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在课程思政教学体系的建设方面拓展了思路,理清了脉络,为后期专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效的案例支撑。同时为全方位提升教师综合素养、备战教学能力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供图、撰稿:李艳芳,审核:唐林 高鸿斌

资环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