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许小峰莅临学院为人社部、中国气象局第3期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授课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5日 10:38 作者: 点击:

9月5日,人社部、中国气象局第3期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开班。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为第3期气候资源开发与利用高级研修班授课,作了《中国气象科技进展与气象灾害防御》专题讲座,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副司长李丽军主持讲座。研修班全体学员,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部分领导及10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聆听了讲座。

许小峰副局长授课

讲座从气象科技发展历史脉络、中国现代气象科技与业务和中国的气象灾害和天气气候特点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世界气象科技的起源、演变和进展,我国气象现代化的现状、发展方向及我国的气象现状特点,并提出了防灾减灾应急措施及对策意见。整场讲座古今相映、中外对比,例证详实、脉络清晰、涵盖面广,注重从历史脉络中分析影响气象发展的因素,总结科学方法、经验教训,展现了我国气象事业的起承转合和防灾减灾工作。

许小峰副局长指出,提高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是气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科学合理地开发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对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实现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多年来,气象部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做好气候资源的评估分析、监测预报等工作,为开发利用气候资源提供科学依据,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及科学应对气象灾害工作。

李丽军副司长主持讲座时强调,希望参加此次研修班的学员认真学习领会,通过研讨交流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实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