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甘肃省大学生士兵典型进高校巡回宣讲活动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2日 15:4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进一步强化大学生国防观念,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热情,持续掀起全省高校征兵热潮。4月27日,由省政府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主办的甘肃省大学生士兵典型进高校巡回宣讲活动与学院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学院同期举行。兰州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张明春、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王重贤、兰州财经大学国防教育办公室主任拜五旭、城关区武装部政委郝修杰、兰州警备区动员处参谋尤洋、省军区动员局参谋周燕飞出席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绍忠,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及各系部负责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谢军武副院长主持仪式。

兰州警备区动员处张明春处长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信中指出,自古以来,我国文人志士多有投笔从戎的家国情怀,希望青年学子们响应祖国召唤,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这些话语引发了现场强烈共鸣。他还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给南开同学们的,也是给全体大学生的,不论什么专业,将来在什么岗位,都应该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在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郝修杰政委对2018年大学生征兵政策作了讲解。他说,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提高部队兵员素质、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近年来,大批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了党和国家的号召,满怀报国理想、走进绿色军营,用热血和汗水在自己青春履历上留下了最难忘、最精彩、最丰富的人生经历。作为一名老兵,他倍感欣慰、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同时,他指出,党和政府针对应征入伍、积极履行兵役义务的公民及其家庭给予各种优待,尤其是针对入伍的大学生,国家更是出台了一系列的优待政策,内容涉及优先提干,升学加分,优先就业,提高津贴及义务兵家属优待金标准等各个方面,使应征入伍的大学生从政治、成长、经济等方面都得到应有的实惠。他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有“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心五十州”的志气、要有“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霸气,还要有“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的豪气,要勇敢的肩负起历史赋予的责任和使命,听从祖国召唤,踊跃报名应征,走向军营,锻炼和提升自己,以此助推事业成功,攀登人生巅峰。

郑绍忠副书记作了讲话。他说,四名大学生士兵典型为我院大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军营的成长成才经历,展示了军旅生活带给他们的宝贵财富,郝政委详细解读了大学生入伍有关政策,为有志参军报国的同子们明确了政策保障,展望了发展愿景。他指出,学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制定印发了《鼓励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实施办法》,落实优待政策,妥善安排学业,为入伍大学生提供了有力保障。他希望,学院能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征兵工作,积极配合上级有关单位,实现报名人数和征集人数“双增长”,保质保量的完成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