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组织人员前往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08:34 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地震十周年纪念日。为了悼念2008年汶川地震灾区中遇难的同胞们,也为了唤醒大家对防灾减灾的高度重视,增强防灾减灾的安全意识,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2日,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谢军武,团委邵伟明老师带领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护学社及安全学社组成的52名代表前往兰州国家陆地搜寻与救护基地参加 “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开放日活动”,进行虚心学习。

谢院长为大家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活动项目有医疗技术展示与体验、观摩军营内务、观摩社会救援组织应急救援基地搭建、观摩与体验倾斜废墟、参与防灾减灾知识问答,体验地震小屋及虚拟仿真VR技术,武警部队森林灭火、徒手攀登下降等。

活动中,谢院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希望通过举办各种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唤醒大家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并且提高自身应急救护能力和防患意识,并让大家常怀感恩之情,珍惜今天美好的生活。

观看武警部队森林灭火

本次活动,不仅给各社团同学进行了安全方面的知识与技能培训,增强了大家的安全防患意识与自救自护应急避险能力,还从精神上激励了他们,增加了社团之间的凝聚力对于扩大地震知识普及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