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资环学子暖人心,敬老院内显真情——常态学雷锋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6日 11:03 作者: 点击:

为扎实推进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同时也为积极响应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团委的号召,3月5日下午14时,我院青年志愿者学社、白鸽学社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共计13名同学代表前往榆中县“新阳光敬老院”探望老人们。在老年公寓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相关情况并分配好工作后,志愿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志愿者和老人们谈谈心、帮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把爱付诸了实际行动,他们都热火朝天地动手干了起来。每个人都带着关爱的心,做着关爱的事,如给老人们晾衣服,晒被子,喂橘子,倒垃圾……有的给老人轻轻按摩,有的还帮老人剪指甲,看着小手拉大手,心中有说不出的温暖。

老人们丰富的阅历和幽默的语言使得同学们大开眼界,其中一位94岁高龄的老爷爷以自身老兵的经历教育青年学生要"说正直的话,做正直的事,成为正直的人",使同学们收获良多。同时许多同学也热情地同老人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收获无疑是双方面的。一时间,老年公寓里萦绕着欢声笑语。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之一,是中华儿女最崇高思想品质的结晶,代代相传。尤其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21世纪,学习并实践雷锋精神是一件充满意义的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举措。三月雷锋月,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投身于学习雷锋精神的活动之中,发现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从身边点滴的小事做起,共同携手,争做一名文明合格的大学生,让雷锋精神在校园内外永放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