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青春建功十三五 携手共筑中国梦—学院举行201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6年07月08日 17:45 作者: 点击:

7月8日,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201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谢军武,党委宣传部部长朱建平,学生工作处处长鲁禄,各系负责人出席了仪式,各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成员参加了仪式。团委书记李文婷主持仪式。

出征仪式现场

谢军武副院长宣布学院201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并作了出征动员讲话。他说,在全党全国上下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5周年之际,学院组织201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学习《教育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大学生增长才干、奉献自我、服务社会的有效载体。对同学们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拓展视野、砥砺品格,增进与工农群众的感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谢军武副院长讲话

谢军武副院长表示,学院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紧扣时代主题,精心设计、周密安排、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受到了人民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多次获得省科协、教育厅和团省委的表彰,社会实践活动已成为广大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的重要平台。按照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和教育厅的统一部署,2016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建功十三五 携手共筑中国梦”为实践主题,坚持“全面部署与重点组织相结合、社会实践与社会观察相结合、项目实践与突出传播相结合”,坚持“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有11支重点团队的广大志愿者将前往全省10多个地市州广泛开展实践活动。

谢军武副院长对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在服务社会中彰显人生价值,做志存高远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广大同学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品质,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三是希望全院上下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执行社会实践各项文件要求,不断完善实践育人长效机制;四是希望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努力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

谢军武副院长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先”的思想,严格落实责任制;要积极争取媒体的支持,大力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优秀典型,不断提高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朱建平部长宣读了学院2016年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名单,并对主题实践活动的服务地点、实践队伍分类、参与对象及相关任务作了安排。

实践团队学生代表董清章作了发言,他庄重承诺,在实践中全力以赴、听从指挥、团结协作、积极锻炼,发挥自身的光和热。

与会领导为各实践团队授旗并合影。

授旗

合影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斗志昂扬,怀揣着奉献、服务的热情踏上 “三下乡”活动的征程,以政策宣讲、教育关爱、科技帮扶、社会公益、文化艺术、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和社会调查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实践活动。

出征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