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发展规划通过中国气象局专家论证

发布时间:2015年08月21日 10:27 作者: 点击:

8月18日,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组织召开《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学院甘肃分院发展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论证会。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召开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干部学院院长许小峰,计财司司长谢璞,人事司司长胡鹏、副司长于玉斌,干部培训处长董章杭;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高学浩,副院长王梅华,教务处长孙博阳,发展规划部部长罗林明;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人事处处长王遂缠,培训中心主任李国昌;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绍忠、气象系主任袁爱宁等领导参加了论证会。

论证会上,专门邀请了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中心、气象服务中心和中央气象台的3名一线专家教授,分别对甘肃分院发展规划中提出的3个特色专业进行了审议,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高学浩发表重要讲话

专家组听取了甘肃分院关于发展规划的汇报后,对《规划》中形势分析、指导思想和总体目标、重点培训任务、气象培训能力建设、重点工程以及保障措施等内容进行了审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规划》指导思想正确,主要目标明确,培训任务特色鲜明、核心能力建设重点突出,能力建设和重点工程建设任务目标明确,并符合分院发展的特色定位和实际需求。

经过研讨,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规划》论证。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干部学院院长许小峰作总结讲话

许小峰副局长对甘肃分院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甘肃分院要进一步强化培训内涵发展,充分发挥甘肃分院的区域优势和专业优势,边发展边探索,继续做好师资队伍、课程体系、教学实训环境的建设,充分发挥对干部学院的重要补充作用,承担好国家级的培训任务。

甘肃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鲍文中作表态发言

鲍文中局长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甘肃省气象局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甘肃分院的发展和建设,并会在人员编制、资金保障和软硬件环境建设上给予充分关注,决不辜负中国气象局领导对甘肃气象培训工作的殷切期望。

兰州资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郑绍忠作表态发言

郑绍忠副院长作了讲话。他说,资环学院经过近10年的快速发展,建成了一所特色鲜明、基础设施完善、内涵丰富的大学,这得益于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全院师生员工艰苦奋斗、永不放弃的办学精神。学院有悠长的气象情结,有多年为地方煤炭、安全部门培训的丰富经验,有与甘肃省气象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精诚团结、密切合作、共同努力,一定能把甘肃分院办好,为国家气象培训事业做出更大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