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召开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考察评估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9日 10:30 作者: 点击:

6月5日上午,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培训处处长董章杭、干部培训培训学院教务处处长孙博阳,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陶健红一行9人来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就甘肃省气象局和资环学院联合申办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事宜进行考察、评估。学院院长时宁国,副院长郑绍忠、宋元文,气象系主任袁爱宁等有关负责人陪同参观了校园及有关实训室,并召开了座谈会。宋元文副院长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董章杭处长对学院积极申报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的态度表示肯定。他说,中国气象局近年来与高校的合作越来越紧密,各高校为气象部门输送了大量人才。中国气象局欢迎学院将各种资源加入培训,发挥学院的资源和专业优势,并对培训的多种模式进行全新的探索。

董章杭处长讲话

孙博阳处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经过多年的艰苦创业和大力发展,资环学院走出了一条特色、规模、内涵的协调发展之路,办学条件显著改善。并对联合申报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加强气象基本业务以及相应的改革,尤其是针对基层的业务体制改革;二是联合其他培训学院开展教育培训的规律性研究;三是紧密配合气象部门开展基层课程体系建设和改革;四是加强气象部门周期性的远程培训建设。

孙博阳处长讲话

陶健红副局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说,通过实地考察,学院的校容校貌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学院的办学规模和内涵发展有了很大提高。通过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评估专家的实地指导,更扎实、更深刻地促进了省气象局与资环学院联合申报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甘肃分院的工作。我们会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拓展和深化校局合作项目,做实、做细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

陶健红副局长讲话

时宁国院长简要汇报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气象类专业的办学优势和特色。时宁国院长表示,学院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要求,把工作落到实处,做好各种保障工作,以高度的责任心培养高素质的气象类人才。

时宁国院长讲话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培训发展部处长罗林明、培训发展部马旭玲。甘肃省气象局人事处处长王遂缠、培训中心主任李国昌、副主任张鸿、办公室主任马景奕。资环学院党委工作部部长朱建平、教务处处长高鸿斌、科技处处长高兰德、学院办公室主任严昭飞等有关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