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自护学社举行“世界肺结核病”的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25日 11:49 作者: 点击:

学院自护学社举行“世界肺结核病”的宣传活动

2016年3月24日12:30,由自护学社主办的以“世界肺结核病”为主题的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在数通实训门口举行。学生社团联合会副主席何溢,自护学社负责人李庆玉和社团成员,以及各个社团负责人及其成员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通过防治结核病挂画宣传展示、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介绍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常见症状、结核病的危害及传染途径,以及家庭出现结核病症状的处理及有效防御结核病的的方法。不少同学被展板所吸引,纷纷驻足,与宣传人员进行交流。

    短短一个小时的宣传,让同学们了解到有关肺结核的各种知识,并加强了青少年对肺结核知识宣传教育认识的重要性。本次活动共计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手册和宣传单200多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大大提高了同学们对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为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通过此次宣传,使广大师生们近距离的了解肺结核的知识,认清肺结核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全民抵御疾病的能力意识,消除对结核病人的歧视。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肺结核的防范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