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科普育人,共谋发展——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资源环境实训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7日 19:36 作者:sy 点击: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建有84个实验实训室,分属采矿实训技术中心、地勘技术实训中心、气象实训中心、环保技术实训中心、机电技术实训中心、安全工程实训中心、测量技术实训中心、信息技术实训中心、仿真水利枢纽等综合校内实训基地。其中,现代化仿真矿井是教育部、财政部、甘肃省共建的局域共享性实训基地,2009年5月被国土资源部评审命名为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电工电子实训室为教育部、财政支持建设的职业教育建设项目;气象实训中心为中国气象局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矿山测量、煤化工为甘肃省财政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依托实训基地,设有甘肃省第八职业技能鉴定所、中国气象局高空探测人才培训中心、甘肃省煤矿安全技术培训中心3个鉴定培训机构。2012年被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宣传教育中心确定为国家安监局宣教中心兰州分中心。
现代化仿真实训矿井是教育部、财政部、甘肃省共建的局域共享性实训基地,2009年5月被国土资源部评审命名为全国首批科普教育基地。
学院仿真矿井
学院仿真矿井内部(轨道上山)
气象综合实训中心为中国气象局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
天益馆(气象综合实训)
天益馆内部(气象专业相关设备)
地质勘查实训中心矿山测量、煤化工为甘肃省财政支持建设的实训基地
拓珍实训
水利实训中心2012年被确定为“甘肃省科普教育基地”
水利综合智能仿真实训平台
气象相关专业学生实训
机电相关专业学生实训
气象相关专业学生实训
教师指导测量相关专业学生实训
(包鹏飞/图文;方龄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