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习雷锋好榜样 奉献爱心筑和谐

发布时间:2016年03月07日 19:28 作者:sy 点击:
——学院气象系组织开展学习雷锋系列教育活动
3月7日,学院气象系的16名学生志愿者在学生干事赵文清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阳光敬老院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奉献爱心筑和谐”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营造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
在敬老院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雷锋精神,帮老人整理床铺、打扫庭院。同时,志愿者们还分组陪老人们聊天,搀扶老人在院里散步,更有几名志愿者围坐在老人身边拉起了家常,听老人们分享往事,整个敬老院沉浸在一片热闹祥和的氛围中。
活动现场
赵文清老师通过这次活动,感触颇深。他说,老人是一个社会的弱势群体,在人漫长的一生中,经历了无数的风风雨雨,尝尽了世间的酸甜苦辣。在人生最后的日子里,他们所渴望的不仅仅是安逸的生活,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的理解和更多的陪伴。这次活动的开展使老人们的生活增添一丝光彩,也给他们心灵上带来一些慰藉,同时也在大学生群体中弘扬了雷锋同志无私的奉献精神,引导了学生树立正确的荣辱观。
学生代表林紫乔说,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使自我身心更加明朗,尤其是打开心胸去接纳敬老院中的孤寡老人,给他们欢乐与祝福,陪伴他们去更好的生活,使同学们自己也很快乐,大家都表示会坚持把义工做下去。同时呼吁身边每一个人从小事做起,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将“服务社会,快乐自己”的义工服务宗旨贯彻到底。
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以志愿服务为载体,使大学生志愿者立足基层、服务群众,用爱心和特长奉献社会,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与践行者,让雷锋精神在志愿服务的火热实践中发扬光大。据悉,学院其他各系也通过不同的活动形式把雷锋精神践行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更好的推动学院师生学习雷锋精神的常态化、长效化。
(文/王宇;图/赵宝玉;审核/朱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