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地动山摇,他们撑起一方“云”天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08:40 作者:sy 点击:
摘自2015年7月16日《新疆日报》A09版
7月3日9时07分,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震,皮山县气象局各族干部职工临危不惧,迅速行动,冒着重重余震,始终坚守在抗震救灾气象服务第一线,在危难中为大家提供更加准确及时的气象预报。
抱着同样坚定信念的还有坚守在皮西那乡区域站的潘克强。今年只有24岁的他,2013年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离开老家甘肃来到皮山县气象局工作。地震发生后,家里亲人经常打来电话,他每次都会说:“不太严重,挺好的,你们放心!!”7月7日,当记者与他通话时,没想到他的回答是:“挺兴奋的!!”他说,自己是第一次上地区气象灾害监测预警车工作,还学到了好多新知识,觉得很新鲜;同时也是第一次担当这么重要的任务,深感领导对自己的信任和责任重大。车里配备了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每天11点钟专项天气预报传来后,他要打印出10份,给抗震救灾指挥部、在乡上工作的县领导、各乡镇长和安置点送去。“我在这里已经值守4天了,晚上就睡在车里。天气很热,每到下午四五时,气温有三十七八摄氏度,由于空调出了问题,车里的温度更高。更主要的是,这里没有水,余震不断,经常停电,还得发动自备的发电机。”说这些话的时候,潘克强显得很轻松。
皮山县气象局13名职工在地震发生后,各族职工同吃同住,患难与共,相互帮扶,全局各族干部职工表现出来的团结合作、坚守岗位、勇往直前的精神给所有来过这里的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气象服务应急保障
抗震救灾期间开展气象灾害监测预警
《新疆日报》(记者/师巧梅;通讯员/潘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