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支企”服务计划 助企业快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08:41 作者:sy 点击:

摘自2015年07月11日《中国劳动保障报》A2版 
李应平是甘肃天太商品混凝土公司的一名检测员,其工作内容就是对混凝土的质量进行检测。“每天,我的工作就是在第一时间将检测品带回试验室,进行标准化抗压强度测试,再根据检测混凝土的性能,到原材料堆积场进行取样,进行对比试验,从中择优。”目前,李应平通过检测混凝土抗压强度而得出的每一项数据,都为企业提供了准确依据。
  今年27岁的李应平,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回到平凉市。去年11月,他通过双向选择以及面试评分等环节,以高分考入天太公司,成为甘肃省平凉市‘支企’计划的一员。仅用半年多时间,李应平就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和先进个人。
“像李应平这样的‘支企’服务高校毕业生,3年来,全市已为包括新世纪集团、天正房地产公司、中国邮政银行平凉分行等170多家企业选拔了1178名‘支企’服务人员。”平凉市就业服务管理局副局长王建华说。
市、县两级的人社部门会同其他部门,在每年的8月和9月,有针对性地面向社会、面向县区收集具有一定层次和知识技能要求的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并组织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考察,以确保岗位的质量。此外,高校毕业生在服务期间,“支企”服务毕业生的人事档案、就业报到证由平凉市、县区人才中心统一免费代理,服务期限计算工龄。服务期内,毕业生在办理户籍手续、专业技术职称评定、工龄确定等方面,均享受与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同等待遇。
《中国劳动保障报》(记者/赵文;通讯员/姚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