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产教融合是实现校企合作的桥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13:28 作者:sy 点击:
——访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培训开发室经理李金利
文/郭小红
在2015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竞赛暨第六届全国有色金属行业院校技能大赛期间,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织人事部培训开发室经理李金利接受了学院记者的采访,李经理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高职院校办学中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表了看法。
李金利经理说,校企合作是高等职业教育的特色和优势,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最有效的教育模式之一,对推进高职院校教学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职业学院培养技能人才的必经之路。
李金利经理表示,高职院校可以从高职教育特点和自身实际出发,遵循高职教育特点和人才培养规律,进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创新。在实施过程中,改变以课堂为中心的传统教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现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这对巩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就业率,是非常好的一种合作保障。
李金利经理认为,产教融合是实现校企合作的桥梁,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的一种新模式,能实现“精细化培养,高位化就业”优势互补、资源互享、互惠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