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院采矿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0日 08:45 作者:sy 点击:
  为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获得学生资助工作的“第一手”资料,确保我院2014年学生资助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团省委及学院资助中心的统一安排部署,2014年7月24日至8月3日,采矿工程系“三下乡”实践团队走访了我院张掖市高台县、肃南县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现状,宣传资助政策。
  在回访工作中,带队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通报了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表现,仔细询问了学生家庭状况和生活中所遇到的实际困难,并详尽介绍了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等学院资助政策。不仅使学院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把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送到了每一个学生家中,把学院各项资助政策传递给了每一位受访的学生家庭,帮助学生和家长树立起克服经济困难的信心和决心。
回访小组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是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而对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访则是学院落实资助政策、促进教育公平、实现资助育人的有力举措之一。走访中,回访老师详细地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经济状况和实际困难,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党和政府,学院对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广泛征询了家长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回访小组成员与困难学生家长交谈
  受助学生家长对学院资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达了对党和政府的感谢,感谢学校对他们孩子的资助和教育,并愿意配合学校共同教育孩子成才。家长们表示近年来随着资助力度的不断加大,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他们的经济压力。受助学生表示感谢国家各类资助政策解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他们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在以后的学习中他们将更加努力,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自觉树立诚信和感恩的意识,将来一定回报家人和社会。
本次回访,真实了解了贫困家庭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其困难程度与认定情况基本吻合。通过回访,使国家的各项资助政策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沟通,采矿工程系将会继续贯彻执行在学院资助管理中心的相关政策,实现“济困”与“励志”双重目标,将学院的资助政策落到实处。
(蔡明宏/图文;方龄萱/审核)

【甘肃省教育厅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采矿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每日甘肃网】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采矿工程系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走访贫困学生家庭

【凤凰资讯】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采矿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