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学子返乡 服务农民 奉献社会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17日 22:55 作者:sy 点击:

----学院机电工程系“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风采

为深入贯彻团中央关于做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工作要求,大力推动甘肃新农村建设,使广大青年学生在服务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开展了推进学生素质教育、了解社会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小分队采摘枸杞】
2014年7月13日,学院机电工程系14名同学组成的“三下乡” 活动社会实践小分队在白银市景泰县展开。到达白银市景泰县后,同学们对当地的民生、民情、民意进行了调查了解。现在正是景泰县草窝滩镇当地农民采摘枸杞的高峰期,由于枸杞采摘期比较短,如果不及时采摘就会坏烂到地里,于是,同学们及时调整计划,在草窝滩镇西和村村长的帮助下,深入到当地家庭劳动力比较贫乏的农民家里,帮助采摘枸杞。同时,了解了当地农民的生活、经济、卫生教育状况。
【小分队采摘枸杞】
通过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同学们增加了对社会主义新农村时代工程建设的理解。同时,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经受了锻炼,增长了才干,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

(机电工程系/图文;方龄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