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爱心汇聚正能量 奉献传递资环情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10:00 作者:sy 点击:

——兰州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爱心学子”何珍事迹材料

院团委/图文

2014年3月4日,两位衣衫褴褛的农民来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找一位叫何珍的学生,并要向学院赠送锦旗。学院有关领导进行了热情的接待,通过多方寻找才找到了测绘工程系的学生何珍。经过互相叙说,学院才知道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被帮助学生家长向学院赠送锦旗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3年3月的一天,测绘工程系12级矿山测量3班学生何珍在浏览网页,偶然看到一条新闻,素不相识的会宁籍学生何云峰,因患有“尿毒症”在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接受治疗,并向社会需求帮助。于是,何珍到医院看望了何云峰,并了解到“尿毒症”最好的治疗方法就是换肾,何云峰的母亲决定移植自己的肾来挽救孩子的生命。母爱是伟大的,但事与愿违,母子的配型没有成功,而这一次配型就花费了4万余元。在没有合适肾源的情况下,只能坚持每周三次透析。长期的治疗,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全家人的生活无以为继。了解到这些情况后,何珍同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2013年暑假,何珍拿着何云峰的材料,前往会宁县教育局、团委、妇联、工会、民政局等单位,积极为何云峰寻求帮助。在他的不懈努力下,在会宁县电视台的宣传下,在各个单位的支持下,全县开展了募捐活动,总共筹集善款8万余元,解了何云峰家的燃眉之急。
何珍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学业都无法完成,在他最困难的时候,是“华芙会”资助了他。“华芙会”全称华芙之心亲子助学会,是由一群深圳的父母和孩子于2006年组成的公益组织,对口帮助甘肃会宁籍贫困而好学的孩子顺利完成学业。在得知何云峰的弟弟妹妹因为昂贵的医疗费用,打算辍学打工后,何珍积极联系深圳爱心慈善机构“华芙会”。经过沟通,何云峰的弟弟妹妹与“华芙会”的帮扶条件不太相符,但是,何珍锲而不舍地为何云峰的弟弟妹妹争取资助,这种精神也感动了“华芙会”的负责人,破例将两个孩子推荐为资助对象,解决了孩子们上学的后顾之忧。
点滴小事,闪耀着善良、勤奋的光芒。为了报答“华芙会”的帮扶之恩,何珍每年利用假期,拿自己打工赚来的辛苦钱,自费走访会宁县各个村社,了解单亲孩子、孤儿的家庭情况,认真整理成册,向“华芙会” 做好推荐工作,让每一笔钱用的真正需要帮助的孩子身上。在他担任推荐工作期间,共有48位中小学生得到资助,顺利完成学业。在校期间,何珍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完成了2013年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高职院校学生管理质量监控体系的构建》的研究任务,坚持工作在 “公用教室管理员”这一勤工助学岗位,每天按时开关门,打扫卫生,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和工作环境。
当问起何珍同学做这些事情的动机时,他说:“爱他人犹如爱自己,每一个人都值得你去爱,看着我所帮助的人能露出开心的笑容,我觉得很满足。”他就是这样一个朴实的、坚强的、默默奉献爱心的资环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