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访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指导教师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0日 15:13 作者:sy 点击:
2014年6月19日,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矿技术赛项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金星实训楼开赛。学院大学生记者团在大赛侯赛区采访了各参赛代表队指导教师。
访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周秋松
通过周秋松院长介绍,了解到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由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武汉钢铁(集团)公司出资举办,集全日制学历教育、继续教育、职工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访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材料与冶金学院院长周秋松
谈到参加本次大赛参赛目标时,周秋松院长侃侃而谈: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已是第二次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参加该赛项比赛。2013年的成绩是二等奖,2014年由院长挂帅参赛,目标就是“保二争一”,冲击更好的成绩。为了做好2014年全国职业技能大赛的备赛工作,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通过学生自愿报名、专业教师组织选拔、初选队员企业实践、复选淘汰培训提高等环节,最终遴选出3名优秀队员组成该院的代表队参加今天的比赛。
周院长谈到,他们参赛的目标是取得好成绩,但根本目的是通过大赛加强校际之间的交流,通过竞赛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技能水平,通过优异的成绩坚定学生投身选矿事业、爱岗敬业的信念。
谈到对本次大赛筹备工作的建议时,周秋松院长说,去年就被资环学院的接待工作、赛场布设、志愿服务等工作感动,今年的组织在热情不减的基础上,又多了些细致。希望今后能在人才培养、技能鉴定、实训室建设上有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共同提升办学水平。
访谈结束后,通过学院大学生记者团的牵线,周秋松院长与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对口系部的负责人进行了对口交流。
访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指导教师李秉昌、翟晓燕
李秉昌老师、翟晓燕老师,是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地质测量系的专业教师,带队参加选矿技术组竞赛。通过交流了解得知,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面向全国招生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涉及煤炭、医疗卫生、机械、电子、化工、信息、工商、服务等多个行业和专业领域,2011年被陕西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单位。
访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指导教师李秉昌、翟晓燕
陕西能源职业技术学院也是第二次组队到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参加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但参加选矿技术赛项是首次。李秉昌老师谈到,第一次参加选矿技术赛项的目的,就是本着学习与交流的态度,借大赛与兄弟院校交流,通过交流发展自己学校的专业建设。在选手选拔中,他们通过动员学生,集中培训和实践考核来确定参赛选手。作为指导教师,希望选手能够珍惜这一次学习的机会,锻炼自己,争取好成绩。
在记者问到对本次大赛的印象时,两位老师说,大赛的硬件设施非常完备先进,对本学院相关专业的实训室建设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资环学院师生的服务像兰州的天气一样让人舒适,尤其是大学生志愿者的热情周到,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记者:孙辉、李志旗/文,文国范、杨正巍/图;;方龄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