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访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一光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5日 14:55 作者:sy 点击:
6月19日下午,采矿工程系办公室主任马祯老师带领学院大学生记者团记者采访了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赵一光,就校企合作问题进行了交谈。
赵一光高级工程师表示:“兰州资环学院已经构成了以气象、采矿、地质、冶金专业群为主的特色高职院校,这已经是第二次举办大赛,在各个方面的工作都显得非常成熟。在全国高度重视职业教育的形势下,通过举办大赛,能够给学生们提供一个展示职业技能的平台,实现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企业往往更看重的是有技能、会操作、能实干的技术人才。通过举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真正做到了工学结合的教学模式,使学校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可以有的放矢。”
赵一光高级工程师与马祯主任交谈
在谈及校企合作方面时,赵一光高级工程师认为,学院在办学中注重技能型人才培养、关注校企合作。他深有感触地说:“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企业心里最清楚。”而校企双方的深度合作,培养出的学生技能水平高,适应能力强,更受企业欢迎,具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最后,赵一光高级工程师说:“兰州资环学院学生能吃苦,勤学好问,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努力奋斗、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马祯、柳永鹏/文;石林/摄影;方龄萱/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