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印象资环,圆梦技能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6日 10:09 作者:sy 点击:
——访第五届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
盛夏的资环校园,绿意盎然,充满着喜庆与激情。2014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甘肃分赛区竞赛暨第五届有色金属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在这里刚刚闭幕。在金属冶炼赛项转炉炼钢竞赛中,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参赛队的高振鹏、阚鹏、王政三名选手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在这份荣誉的背后是他们艰辛和勤学的付出。
记者在闭幕式现场看到,他们虔诚的捧着属于自己的那个技能梦想的荣誉证书,激动的泪水流淌面颊。指导教师司亚梅拿着相机给她的学生拍照留影,她说“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谁付出的多谁就收获的多”。她对自己的学生在竞赛中的表现表示满意,今天所获的这份荣誉就是对他们付出的肯定与激励。
司亚梅说:“这次大赛的承办院校——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展示专业技能的平台,学院优雅的育人环境,先进的教学设备以及实验实训建设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还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
三位获奖选手坦言,今天所取得的这份殊荣,是指导教师的辛勤教诲、授业解惑和艰辛努力的结果,也是大赛组委会和资环学院给他们提供了这个舞台。尽管在竞赛中还有很多方面做得不够完美,也存在不尽人意的地方,但在前期的备赛过程中,经历了各类考核,进行了严格筛选。他们承载着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他们只有化压力为动力,保持好良好的心态,减少比赛中的失误,发挥真实的专业技能水平。今天的荣誉,也算是对自己的付出和母校支持的一点回报。
获奖选手告诉记者,在兰州资环学院的这几天,虽然比赛紧张,但心情是愉悦的。资环学院是一个有活力、有梦想的大学,资环人热情的与周到的服务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感受。在圆梦技能的这条路上,他们与资环学院学子有着共同的愿望,有着对未来职业教育、技能发展水平提高的共同憧憬。
(李志旗/学生记者; 方龄萱/指导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