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部队定向培养士官院校
甘肃省政府、应急管理部、中国气象局省部共建院校

【“三下乡”活动】心系岷县灾区献爱心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9日 15:30 作者:sy 点击:
灾民们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正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通过走访,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和灾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精神和全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帮助、引导青年学生进一步学习、宣传和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由学院团委、地质工程系组队于2012年7月9日-16日赴甘肃岷县开展了为期8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情系灾区人民
7月10--13日,小分队一行在副主任康等银、就业干事姬宏老师、辅导员岳宏伟老师带领下与岷县国土资源管理局、气象局、水务局、防汛办取得联系,并分别与上述单位进行座谈交流,了解"5.10"岷县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的过程及原因、降水量、应急预案、防范措施、救灾过程、灾后重建等。
\
队员与岷县气象局领导交流座谈

关爱受灾群众
7月14--15日,小分队一行走访受灾最严重的茶埠镇、禾驮乡、申都乡等3个乡镇的受灾农户,在已经搭建好的救灾帐篷内,与受灾群众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安置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起生活的信心,积极开展灾后重建,重建美好家园。
\
小分队队员与受灾农户合影

宣传防灾知识
7月15--16日,小分队一行在茶埠镇、禾驮乡、申都乡将加强地质灾害防范、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宣传单送往农户手中,让农户了解常见的地质灾害相关知识,如滑坡、崩塌、泥石流、地面塌陷、地裂缝、地面沉降等的形成原因及表现,全面的认识了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知识。
\
小分队一行积极走访受灾农户

目前,灾民们在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正在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通过走访,我们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和灾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灾区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文: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康等银/编辑:彭敬)

【信息来源】中国青年网:三下乡活动三下乡新闻心系岷县灾区献爱心 情暖灾区人民显真情